2013年1月4日 星期五

【新聞整理】反對併入成大 南藝大生連署

反對併入成大 南藝大生連署

〔自由時報記者黃博郎/官田報導〕教育部有意推動成功大學合併台南藝術大學,南藝大學生近來發起反合併網路連署,強調「反對藝術大學併入一般大學,讓藝術文化作為祭品,以另一個錯誤,彌補高教政策之錯誤。」
南藝大指出,該校校風自由開放,師生表達任何意見都予尊重,也肯定學生愛校表現;南藝大和成大一直都是姊妹校,互動良好,但對合併一事迄無具體規劃。成大則強調,該校對此不便表示意見。
學生在連署訴求中指出,為解決我國濫設大學之錯誤教育政策問題,教育部擬以整併大學作為解套方式,並於近日內召開「國立大學合併推動審議會」及公佈合適整併之大學名單。南藝大屢被點名為應合併之大學,成大則被視為最可能與其合併之對象。
連署學生表示,藝術作為一種無法量化之學門,其特殊性迥異於一般學科。藝術創作需要自由的心靈,自由心靈的培育需要獨特的環境—自由、獨立與自主。將一所獨立之藝術大學納入一個以理工系所為主之綜合性大學,將造成根本性衝突而傷害彼此。但在大學整併的討論中,此問題並未被充分討論。
他們強調,此類型之合併案若成真,將會是我國文化及教育政策之重大錯誤示範,藝術也將成為國家錯誤政策之祭品,教育部更只是用一個錯誤彌補另一個錯誤,不利於高等教育整體發展,且將造成南北藝術教育失衡及教育資源分佈不均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