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2月31日 星期一

【新聞整理】前北藝大校長 邱坤良:凸顯長期生態問題

前北藝大校長 邱坤良:凸顯長期生態問題
  • 2013-01-01 01:55
  •  
  • 中國時報
  •  
  • 【汪宜儒/台北報導】
         台南藝術大學反對併入一般綜合大學,前台北藝術大學校長邱坤良表示,這個事件凸顯出的重點並不在於「能不能合併」或「合併好不好」,這事情凸顯出來的是長久以來生態的問題,是台灣長年以來看待藝術學院的心態。
     邱坤良表示,一般綜合大學出現藝術相關學院科系,多是聊備一格的心態。「一所綜合大學要一個藝術學院,目的是什麼?那不應該只是加掛一個車廂,那必須是整個學校的運作都納入藝術文化概念,這樣才有意義。」
     他說,「藝術的評量無法和理工文史等科系一樣量化,只是,藝術文化在台灣總是嘴上說得多、是附屬角色而已。」
     邱坤良表示,客觀來說,兩校合併有優點,因為課程、硬體等資源會更多,「但重點是體質能否整合、思維是否改變了。」他笑說,這問題的答案很明顯,只要問:「你會讓藝術大學校長去當合併後的綜合大學的校長嗎?」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