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月5日 星期六

【新聞整理】南藝大併校成大 教部:尚無結論


南藝大併校成大 教部:尚無結論



2013/01/04【聯合報╱記者劉盈慧/台北報導】
成大與台南藝術大學併校事宜備受各方關注,贊成與反對都有,教育部昨召開「國立大學合併推動審議會」,教育部高教司司長黃雯玲表示,會議中沒談到任何個案,只討論了併校原則。預計下周將結果公布給各大學,有意願合併的大學,兩方會先自我評估後,再商討併校。
黃雯玲說,是否併校要尊重學校的自主性、也要顧及教學品質,教育部不會貿然推動,會先請兩方都有意願的學校開始做整併。因此,兩校是否合併,目前並無結論。
成大新聞中心副主任李金駿表示,沒有聽到併校的細節;現在雙方能互相選課,是兩校關係最好的時候。台南藝大主秘劉婉珍則表示,目前沒接到教育部的任何公告。
台南藝大學生日前在網路連署,反對藝大併入綜合性大學,連署人數突破已3千。造型所3年級學生許怡慈表示,併校後藝術教育的本質會被模糊掉,學生的學習也不會再以藝術為主體,她們堅決反對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