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月18日 星期五

【藝術串聯】致國立臺南藝術大學校長李肇修先生的公開信

致國立臺南藝術大學校長李肇修先生的公開信
校長 李肇修先生您好:

日前,南藝大與成大校際合併的傳聞,引起校內師生的一陣慌亂。由於南藝校方在處理校際合併議題的過程中,並非經過資訊透明、公開討論的程序,而引發校內師生的質疑與批評聲浪;於是,您在去年12月27日晚間,公開針對南藝大與成大合併一事與校內師生進行座談,雖然座談結束之後,並未有具體結論,但校方隨即在今年1月10日舉辦「校務發展座談會」,邀請全體師生參與、發表對於南藝未來校務發展的看法。

在這兩次公開座談中,我們皆提出音像學院內部目前行政資源分配不均、教師員額比例不等、乃至於由研究所(音像紀錄與影像維護、動畫藝術與影像美學)至音像學院的整體課程方針不明等問題,期望校長能重視並協助解決。提出此議題,絕非為了在討論校際合併與否之時,自私地將我們的受教環境偷渡為討論議案,而是在先前校內整併過程淪為犧牲品的我們深深體悟到:倘若不先正視自身內部的醜陋和腐敗,又有甚麼立場去談藝術教育的崇高性呢?然而,音像學院內部曾經歷粗糙的系所合併結果,導致現今學院運行的諸多瑕疵,不就正預言了南藝大與成大在未彼此了解、磨合的狀況下貿然合併,所可能預見的後果?

1月14日凌晨六點鐘,我們在音像大樓掛起「強暴藝術 我不舒服」的大型白布條,並針對併校議題與校內改革發表五點聲明,期望能夠加速校長改革的腳步。在聲明稿中,我們亦呼籲音像學院院長立即重新正視音像大樓內部的行政、資源、課程方向等問題;針對此點聲明,「音像紀錄與影像維護研究所」表示不予回應,而「動畫藝術與影像美學研究所」將在1月22日晚間7點於154放映廳舉辦全所的師生會議,尋求如何回應聲明的共識。

在此,我們強力希望校長能夠親自出席下周的「動畫藝術與影像美學研究所師生會議」(1/22,晚間7點,154放映廳),一一針對併所後的缺失進行整頓改革。我們拒絕無限延期的不實承諾,而是具體有效的行動實踐!


動畫藝術與影像美學研究所 影像美學組學生
沈裕融、陳琬尹、黃鉝竣、潘惠華 敬上
2013年 1月18日


圖:「強暴藝術 我不舒服」,於臺南藝術大學音像大樓,已於1/15下午被拆除。

文 / 沈裕融、陳琬尹、黃鉝竣、潘惠華
原文連結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notes/%E6%B2%88%E8%A3%95%E8%9E%8D/%E8%87%B4%E8%87%BA%E5%8D%97%E8%97%9D%E8%A1%93%E5%A4%A7%E5%AD%B8%E6%9D%8E%E8%82%87%E4%BF%AE%E6%A0%A1%E9%95%B7%E7%9A%84%E5%85%AC%E9%96%8B%E4%BF%A1/553752177987012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