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月17日 星期四

【新聞整理】林聰明退休 黃碧端接教育部政次

林聰明退休 黃碧端接教育部政次
【聯合晚報╱記者嚴文廷/台北報導】2013.01.16 02:58pm

教育部政務次長林聰明昨天退休後,據了解,職缺將由前文建會主委、現任兩廳院藝術總監黃碧端接任,這項人事須等總統府發布命令。傳聞中的內定人選黃碧端低調表示,此時不方便發表意見,但沒有否認將接任教育部政務次長。
黃碧端曾任台南藝術大學校長、教育部高教司長,與教育部有很深的淵源,但黃碧端過去一直反對成功大學與台南藝術大學合併,未來兩校能否順利合併,她若接任教育部政次,態度可能會是關鍵。
黃碧端若接任教育部政務次長,將是第二位女性教育部政務次長,之前的女性政次是民進黨執政時期的范巽綠。教育部官員私下表示,黃碧端雖長期在藝術領域,但擁有豐富行政經歷。
黃碧端曾擔任台南藝術大學校長,對南藝大有濃厚的感情,對成功大學積極想與台南藝術大學合併,始終持反對意見。黃碧端表示,藝術大學併入綜合型大學很不利,她舉例,學音樂的都想進茱莉亞音樂學院,不會進哈佛大學主修音樂;因為一旦併入綜合性大學,特色就很難彰顯。但黃碧端贊成藝術大學必須增強體質,才能面對未來嚴峻的挑戰。
私立大學校院協進會理事長、世新大學校長賴鼎銘說,黃碧端對高等教育相當熟悉,如果接任政次應該能勝任愉快,但期待新政次能好好了解私校的經營困難,鬆綁更多限制,讓私校可以自主經營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