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月4日 星期五

【藝術串聯】如果我們的差異消失,或者說;我們只要討好現行的資本主流價值,那這正是我的「悲涼」所在!!!

妳要我的態度,我的態度就是:
身為成大台文系兼任七年的老師,對於合併,我一點也不關心!身為南藝大紀維所的新任老師,對於合併,我感到莫名的悲涼!
但是,身為南藝大紀錄所畢業的校友,對於合併,我強烈反對!!

十六年的南藝曾帶給這片土地甚麼養分?直接這麼說吧,南藝到底用藝術教育在南方扎根,給了地方甚麼不同以往的感受?如果只是培育了許多藝術人才,那我認為北藝大和台藝大就可以把我們併了,不用等到成大來!少子化,教育預算,這些量化數字與專業藝術學校的藝術成果或行為,從來就不是因果關係,更與藝術的社區勞動無關。我的莫名是來自:「因為我們年輕、我們小,就常被提為併校的對象!」,完全無視南藝過去所創造的差異性。如果我們的差異消失,或者說;我們只要討好現行的資本主流價值,那這正是我的「悲涼」所在!!!

文/曾吉賢 現任國立成功大學台灣文學系兼任副教授 / 國立臺南藝術大學記維所兼任教師 / 新竹縣社區影像培力計畫主持人 / 南藝大校友

文章原址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permalink.php?story_fbid=392271140865187&id=100002469139448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