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5月23日 星期四

【新聞整理】大學公公併 6校多樂觀其成

大學公公併 6校多樂觀其成  


【聯合晚報╱記者游婉琪╱台北報導】教育部鎖定成大與南藝大、清華與新竹教大、屏東教大與屏東商業技術學院6所公立學校,目標明年8月前完成整併。清華大學行政副校長葉銘泉說,清大與新竹教育大學的整併案過去「談了很久」,許多事情都在慢慢協商成形中,無奈去年兩校向教育部提出整併經費需求,但教育部覺得金額太大,導致兩校暫停協商。
葉銘泉說,大學要順利推動整併,經費是很重要的機制,目前校內贊成、反對整併的都有,若要在明年8月前完成整併,除了教育部要給予經費支持,更需多數師生共識,否則明年8月「不敢保證」能整併成功。
屏東教育大學校長劉慶中則說,屏教大與屏東商業技術學院合校審議委員會4月20日已做出決議,目標明年8月1日正式整併,103學年度起改以「國立屏東大學」招生。他指出,一般大學與技職體系大學整合後不希望減少技職生升學機會,兩校已達成共識,明年併校後將同時招收一般高中生與技職生,但運作細節仍須再溝通討論。
至於成大與南藝大整併案,成大表示,雙方校長對整併案都持樂觀其成態度,也已經談得差不多,反而是老師反對的很厲害,需要再進一步努力。


全文網址: 大學公公併 6校多樂觀其成 - 大學教育 - 升大學 - udn文教職考 http://mag.udn.com/mag/edu/storypage.jsp?f_ART_ID=457198#ixzz2UsbIQBsw
Power By udn.com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